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New iMac, mac mini, and Mac pro are launched~


在許多人引頸期盼之下,蘋果終於在昨(3/3)更新了iMac, mac mini, 及Mac Pro的產品線。為了搭上節能減碳的風潮,這次的更新也特別強調了所有的產品都是使用環保及可回收的材料(最新的uni-body筆記型電腦系列就符合了這個要求,希望蘋果別像BMW一樣,用了環保線材之後一過保固就掛點阿)。當然,所有產品在出貨時都會隨機搭載最新的iLife09


iMac並不算有什麼重要的硬體更新,也沒有大家預期地推出30吋的超大螢幕版本,不過其中最大的改變是顯示晶片的升級。以頂級款的24吋iMac來說,可選配NVIDIA GeForce GT 130或ATI Radeon HD 4850繪圖處理晶片(獨立的256Mb記憶體),內建的記憶體達4Gb,最大可支援到8Gb,而頂級版的更是擁有1TB的硬碟容量。

我也曾經擁有過一台iMac(第一代),記得剛使用的時候真的愛上了這台一體成形的工藝結晶,雖然它的鍵盤不是很好打(太扁了),mighty mouse也不甚靈敏,小圓點容易卡髒污,但放在那裡就讓人感覺心情特好,每天都很期待回家看到它。雖然後來因為冬天到了不能在床上使用而賣掉,而換了一部macbook pro,不過暗自下定決心以後還是要再買一台。

曾經是我的iMac,



再來就是讓人等更新等到海枯石爛的Mac Mini了。從多年前推出後就幾乎沒有重大改變的便當盒,今次以相同的外貌但提昇了內涵重新出擊。
同樣地,Mac Mini也改進了一直為人所詬病的顯示晶片,採用NVIDIA GeForce 9400M 繪圖處理器(但仍是shared memory),另外擁有一組FireWire800(看來FireWire400要被捨棄了,連最新的macbook都拿掉了)及多達五個USB,也順應潮流地支援最高4GB的記憶體,最後,為了讓多金玩家(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這樣配,買Mac Mini的人應該是屬於預算型買家)可以搭配APPLE最新的Cinema Display,這台小便當除了有DVI輸出也增加了Mini Displayport。而且總算將combo光碟機從所有的產品線拿掉,但沒配備藍光的設備算是一個缺憾,畢竟會買便當盒的使用者有許多應該是想將其當成家中的多媒體播放中心使用為優先的。不過以一台這樣的小主機而言,NTD21900的入門售價仍是稍嫌昂貴,要是他的價格在NTD15000上下,我當初就不會選擇Asus的EeeBox來作家裡的上網機了(後悔ing)。


因為對Mac Pro這樣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機器不是很熟,所以在此就不介紹太多。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去玩玩看這台號稱可以fully customized的玩具,如果把所有配備都加到滿,約略會花掉你八十萬大洋(台幣)。不過我想會用到這種等級機器的專家應該也不care這種錢吧。



這是我目前的小黑仔,日前已經幫它多加了兩年的applecare,希望它可以頭好壯壯地繼續陪伴我。接下來有錢的話想添購個24吋的螢幕來看電影,及幫它把ram加到滿(現在只有可可憐憐的1G,多開個VM fusion就喘吁吁地跑不動啦)。

套句開喜烏龍茶的slogn,我想我會繼續愛蘋果一百年~

沒有留言: